> 正文

疫情反彈 韓國全境強化防疫

2020年11月30日 09:02:51 來源: 新華網

  韓國政府29日召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宣布非首都圈地區12月1日起上調新冠疫情防疫級別至1.5級。已適用2級防疫的首都圈將維持這一等級,但對感染頻發的設施採取“針對性”防疫。

  1.5級防疫將限制公共設施使用人數,2級更為嚴格。2級防疫的其他措施包括咖啡店全天禁止堂食,只允許打包和外賣;餐廳21時後禁止堂食;練歌房21時後禁止運營。

  鑒于首都圈桑拿房和健美操教室等地近期聚集感染頻發,政府決定先對洗浴設施、室內體育設施、補習班和培訓班等加強防疫。

  非首都圈和首都圈最新防疫的實施時間分別為14天和7天。

  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作出上述決定,主要緣于以首都圈為中心的“第三波疫情”擴散至全國各地。

  韓國疫情近期明顯反彈。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9日通報,28日零時至29日零時,韓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450例,累計確診33824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累計死亡523例。這是韓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近日首次回落至500例以下。

  韓聯社報道,雖然最近4日新增確診人數呈減少趨勢,但難以斷定疫情蔓延勢頭得到有效遏制。29日通報數據減少可能與周末檢測量較平時減少7000余份有關。

  29日通報的新增確診病例中,本土病例413例,其中首都圈263例。最近一周,韓國日均報告新增本土病例數超過400例,已達到全國防疫2.5級的標準。

  韓國防疫部門認為,疫情仍在親友聚會、辦公室、補習班、桑拿房等日常活動空間蔓延,擴散可能持續更長時間。專家預計,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可能超過1000例。

  韓國定于12月3日舉行大學入學考試,預計全國考生超過49.3萬人。疫情惡化加劇對病毒在考場蔓延的擔憂。

  韓國總統文在寅29日前往首爾市龍山區的居家隔離考生考點五山高中,視察備考工作,並與普通考點和確診考生考點的工作人員視頻連線。

  他鼓勵考生和監考人員,叮囑他們做好防疫,同時呼吁民眾避免不必要的聚餐聚會,配合政府防疫措施,為考生加油。(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8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