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或將延長“封城”至明年早春
2020-11-30 07:24: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長彼得·阿爾特邁爾警告,如果新冠感染率得不到有效控制,德國“部分封城”舉措可能延長至明年早春。

  28日出版的德國《世界報》刊登對阿爾特邁爾的訪談。他説,如果德國大部分地區7天內每10萬人中新增確診病例無法降至50人以下,政府不可能放寬防疫限制措施。

  “我們還有3、4個漫長冬月,”阿爾特邁爾説,“限制措施可能持續至2021年頭幾個月。”

  由于疫情反彈,德國本月2日開始“部分封城”,為期4周,不如上半年首輪“封城”嚴格。“部分封城”後,德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沒有顯著下降。

  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25日與各州州長開會討論國內疫情,隨後宣布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並延長“封城”至12月20日。她在會後告訴媒體記者,“部分封城”措施首先將延長至12月20日。考慮到高感染率,限制措施可能延長至明年1月初。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28日發布的疫情數據顯示,德國當天新增確診病例21695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02.8萬例。(閆潔)【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8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