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媒體高端論壇在加強金磚國家交流合作中發揮重要作用——訪印度教徒報集團董事會主席拉姆
2020-11-30 22:40: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新德裏11月30日電 專訪:媒體高端論壇在加強金磚國家交流合作中發揮重要作用——訪印度教徒報集團董事會主席拉姆

  新華社記者胡曉明

  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第五次主席團會議11月30日晚以視頻方式舉行。主席團成員、印度教徒報集團董事會主席納拉辛漢·拉姆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在主席團領導下,媒體高端論壇為加強金磚國家交流合作發揮重要作用。

  拉姆説,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制定並完善了議程和運作方式,包括致力于媒體和技術創新、互學互鑒以及為促進金磚五國更緊密夥伴關係和更公正合理的國際秩序發揮重要作用等,這些都是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作為“強大和建設性的力量”發展的關鍵因素。

  拉姆指出,越來越多的媒體參與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在這一平臺上交流經驗並開展真誠合作。“論壇所取得的進展可觀且令人鼓舞,大家對金磚五國新聞媒體的現狀、作用和前景有了更好的認識。”

  拉姆認為,論壇目前面臨的挑戰是如何將共識轉化為以成果為導向的實際活動,在媒體領域産生持久的影響,並在理念和實踐上進一步加強合作。在整合金磚國家媒體優勢和資源方面,論壇還有很大潛力。

  在後疫情時代,拉姆期待金磚國家媒體能夠加強合作。他説,紙質媒體和其他形式的傳統媒體在疫情爆發之前就已面臨壓力,在疫情影響下,受眾向數字平臺遷移過程進一步加速。與此同時,在進行高品質新聞報道時,如何提高數字媒體收入也是一大挑戰。

  拉姆認為,金磚國家媒體在疫情報道和反對虛假新聞方面的經驗值得分享和學習。金磚國家主流媒體有關疫情及其對人民生活、健康、生計和福祉影響的報道值得稱讚。在反對虛假新聞方面,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可以通過加強媒體交流、記者培訓和加強與科技企業合作等方式來遏制並消滅虛假新聞,在與虛假新聞的鬥爭中發揮積極作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專訪:媒體高端論壇在加強金磚國家交流合作中發揮重要作用——訪印度教徒報集團董事會主席拉姆-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05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