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RCEP的簽署是促進區域自由貿易便利化的重要進程——訪亞投行副行長阿姆斯貝格
2020-11-29 17:23: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寧11月29日電 專訪:RCEP的簽署是促進區域自由貿易便利化的重要進程——訪亞投行副行長阿姆斯貝格

  新華社記者王嘉偉 馬倩

  “中國—東盟關係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都前景向好。RCEP的簽署有利于降低區域內自由貿易成本,是促進區域內自由貿易便利化的重要進程。”正在廣西南寧參加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副行長約阿希姆·馮·阿姆斯貝格28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阿姆斯貝格表示,在新冠疫情嚴重衝擊世界貿易、全球供應鏈重組的大環境下,RCEP的簽署為其成員帶來發展新契機。

  他説,過去十年,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取得的成績彰顯自由貿易的優勢。近期簽署的RCEP成員更多,因此有可能産生更大利益,將推動所有成員間商品與服務貿易發展,從而有助于區域內更多人口實現脫貧。

  阿姆斯貝格告訴記者,積極融入世界經濟和全球貿易大有裨益,進一步開放貿易、推動區域一體化進程將創造更多發展機遇。他表示,RCEP的簽署是“充滿希望的信號”,也是捍衛自由貿易的聲音。

  談及對未來區域內落實RCEP的展望,他認為,區域內各國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不斷完善,但仍存在缺口,尤其是部分成員的農村地區存在電力供應匱乏、供水衛生有待提升、交通運輸連通性較弱等問題。

  他表示,亞投行將致力于幫助各國政府擴大符合可持續發展要求的基礎設施投資,改善營商環境以抓住發展機遇。他強調,可持續發展不僅是生態環境方面的可持續,也是財務方面的可持續,即基礎設施所産生的回報不僅可以償還相關債務,更能促進經濟發展,使人們生活更加富裕。

  阿姆斯貝格還表示,基礎設施投資是危機後振興經濟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他認為,基礎設施投資通常能夠創造短期就業機會,帶來長期經濟發展潛力,促進環境友好型經濟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80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