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媒體高端論壇為金磚國家媒體互學互鑒創造條件——訪巴西金融資訊集團總裁桑切斯
2020-11-29 16:04: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11月29日電 專訪:媒體高端論壇為金磚國家媒體互學互鑒創造條件——訪巴西金融資訊集團總裁桑切斯

  新華社記者宮若涵

  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第五次主席團會議將于11月30日以視頻方式舉行。巴西金融資訊集團總裁若澤·桑切斯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合作機制為五國媒體互學互鑒創造了有利條件。

  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合作機制由新華通訊社倡議並聯合巴西金融資訊集團、今日俄羅斯國際通訊社、印度教徒報集團、南非獨立傳媒集團共同發起,主席團是高端論壇的決策機構。自建立以來,這一機制為金磚國家媒體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平臺,已成為金磚國家人文交流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

  桑切斯表示,新冠疫情期間和後疫情時代金磚國家媒體合作具有重要意義。疫情下,各國政府、商界和普通民眾更需要準確、可靠和迅捷的資訊。對金磚國家媒體從業者來説,這意味著挑戰與機遇並存。

  “人們如此渴望迅速獲取資訊,但假新聞又造成了危害,這就要求新聞從業者進一步提升自己的專業性、責任感和使命感。”桑切斯説。

  “準確報道新聞事件,傳播有關各國社會經濟的可靠資訊,對于加強金磚國家間的相互了解十分重要,也能使金磚國家在共同應對全球性問題時發揮更大作用。”他強調。

  桑切斯認為,不同國家媒體間的交流和溝通必不可少。“巴西媒體渴望從其他金磚國家同行那裏借鑒成功經驗,也樂于分享自己的故事。”

  他表示,巴西金融資訊集團在報道金融市場和農産品市場領域有著豐富經驗,樂于同其他金磚國家媒體合作,交流共用各國市場資訊。

  巴西金融資訊集團成立于1972年,是為巴西金融和農業綜合市場提供即時新聞的重要新聞機構,同時也對巴西國內和國際的重要新聞事件進行廣泛報道。

  桑切斯特別提到,巴西金融資訊集團正在籌劃推出一部有關巴西農業的紀錄片,介紹巴西大豆、玉米、棉花、咖啡、肉類等農牧産品的生産情況和有關數據,以及這些領域對未來的展望,希望在此過程中獲得其他金磚國家媒體的支援。

  桑切斯對不能與其他金磚國家媒體的老朋友線上下相會感到遺憾,不過在他看來,通過舉行視頻會議以及在雲端分享資訊,五國媒體仍可以實現高品質交流,可以借助網絡對五國媒體從業者進行遠端培訓。他還建議起草一份金磚國家新聞工作者的行為準則,從而進一步加強金磚國家媒體的凝聚力。

  桑切斯説:“只有更加努力和團結,我們才能克服疫情造成的種種困難,迎來更加美好的未來。”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799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