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徒步尼泊爾:雪山腳下的故事
2020-11-28 11:51: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一名尼泊爾小女孩站在自家房屋前。這裏是位于尼泊爾中北部安納布爾納群山間的馬地·喜馬徒步路線的起頭階段,海拔兩千米左右的澳大利亞營附近,是背著大包的徒步者必經之地。(記者 唐薇 攝)

  尼泊爾雪山林立,有許多世界聞名的徒步路線。在中北部著名的安納布爾納群山中,有一條難度不大的徒步線路,名叫馬地·喜馬,它的起點海拔1770米,距離旅遊勝地博克拉只有不到一小時車程,它的終點海拔約4500米,就在聞名遐邇的魚尾峰腳下。花四五天時間,即可充分感受徒步的魅力:領略喜馬拉雅山脈變化萬千的風光,了解喜馬拉雅山地百姓獨具特色的生活方式。

  今年因受新冠疫情影響,尼泊爾山地旅遊業遭重創。但隨著各種封鎖政策的解除,少量外國遊客和越來越多的尼泊爾人前往山區徒步探險,忘情雪山。11月25日,尼泊爾政府決定向外國遊客開放旅遊項目。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徒步尼泊爾:雪山腳下的故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906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