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法院判決衝繩縣政府撤銷對中央政府的訴訟
2020-11-28 13:15: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東京11月28日電(記者郭丹)日本那霸地方法院27日判決衝繩縣政府撤回對日本中央政府國土交通省的起訴。據此,旨在搬遷美軍普天間基地的邊野古填海造地將繼續推進。衝繩縣方面則表示會考慮繼續上訴。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在27日的記者會上説,搬遷至邊野古是唯一解決方案,將按照這一方針不斷推進施工進度。衝繩縣副知事謝花喜一郎則表示,這一判決“讓人難以接受”,衝繩縣會考慮繼續上訴。

  圍繞美軍普天間基地搬遷事宜,衝繩縣政府與日本中央政府進行了多年抗爭。1996年,日美政府商定,把位于衝繩縣普天間的美軍基地搬遷至名護市邊野古,搬遷需要填海造地並新建兩條飛機跑道。衝繩民眾對此表示強烈反對,希望美軍基地徹底遷出衝繩。

  2013年,時任衝繩縣知事仲井真弘多發放了填海造地許可證。但在2018年8月,時任知事翁長雄志以邊野古地基松軟為由撤銷了這一許可,叫停施工。2019年4月,時任國土交通大臣石井啟一裁定,衝繩縣應撤回否認施工許可的行政決定。衝繩縣政府對此提出異議,同年兩次遞交訴狀。

  據衝繩防衛局消息,截至2020年9月,邊野古填海造地計劃已經完成4%,約6公頃,確實發現了地基松軟的問題。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97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