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官員:《全球數據安全倡議》旨在為5G發展排除政治幹擾
2020-11-27 15:28: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廣州11月27日電 外交部網絡事務協調員王磊27日在廣州舉行的2020世界5G大會上表示,中國提出《全球數據安全倡議》,希望為全球5G行業發展排除政治幹擾。

  王磊表示,當前5G技術創新方興未艾,助力傳統行業數字化轉型,為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注入了新動能。各國均高度重視5G發展,競相跟上數字經濟發展的大潮。與此同時,供應鏈和數據安全問題受到高度關注。我們理解産業界希望排除政治幹擾,以事實為基礎,通過制定全球標準解決關切的呼聲。

  王磊指出,中方此前提出《全球數據安全倡議》,旨在推動各方以客觀公正的態度共同面對挑戰,在合作中增進互信,通過多邊協商確定規則,避免將政治因素引入5G的開發利用與合作,共同為全球5G的健康發展營造開放、公平、公正、非歧視性營商環境。在此過程中,廣大業界也應發揮重要作用,承擔社會責任,為全球數據安全治理作出貢獻。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79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