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海岸巡邏隊攔截兩艘巴林船只
2020-11-26 07:36: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多哈11月25日電(記者楊元勇)卡塔爾內政部25日晚發表聲明説,卡塔爾海岸與邊境安全總局巡邏隊當天攔截了兩艘進入卡塔爾海域的巴林船只。

  聲明説,兩艘巴林船只25日中午未提前通報便進入卡塔爾水域。卡塔爾海岸與邊境安全總局巡邏隊發現這一情況後,對船只進行攔截,並與巴林方面進行聯繫,以了解船只進入卡塔爾水域的原因。由于沒有得到答復,卡塔爾方面對船長進行了詢問。據船長解釋,船只在巴林水域執行訓練任務時發生機械故障,與指揮部失去聯繫,並迷失了方向。

  聲明説,經過卡塔爾與巴林方面協商,兩艘船只被允許離開卡塔爾水域。

  另據巴林通訊社報道,巴林內政部25日發表聲明説,兩艘參加海上演習的巴林海岸警衛隊船只當天被卡塔爾巡邏船攔截,船只隨後被放行。聲明説,卡塔爾方面的舉動違反了相關區域和國際協議。巴林方面將向海灣合作委員會秘書處報告這起事件,並希望以後不再發生此類事件。

  2017年6月,巴林、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埃及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其實施制裁和封鎖。這一斷交風波至今沒有平息。(參與記者:涂一帆)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78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