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再見迭戈!阿根廷“球王”馬拉多納因心臟驟停去世
2020-11-26 07:08:4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北京時間26日,據多家外媒報道,阿根廷球星馬拉多納因心臟驟停于家中去世,享年60歲。

  26日淩晨有阿根廷媒體披露,馬拉多納突發心臟驟停,情況危急。隨後多家國際主流媒體紛紛跟進,報道了馬拉多納去世的消息。稍晚時候,阿根廷國家隊官方確認了這一不幸的消息。

  本月4日,馬拉多納接受了腦血腫手術,據當時報道,手術很成功,馬拉多納隨即出院在家療養。

  作為阿根廷著名足球運動員、教練員,馬拉多納1960年10月30日生于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1986年6月,馬拉多納率領阿根廷隊獲得世界杯冠軍。1990年7月,馬拉多納率領的阿根廷隊,在世界杯決賽中不敵德國隊,獲得亞軍。

  俱樂部方面,馬拉多納曾率領那不勒斯隊在1987和1990年兩度奪得意甲冠軍,他還獲得過聯盟杯冠軍和意大利杯冠軍等榮譽。但在1994年美國世界杯上,他因為藥檢問題,中途遭到禁賽,未能幫助阿根廷隊創造新的歷史。1997年10月29日,馬拉多納正式宣布退役。

  伴隨著馬拉多納巨大的成功,他狂放不羈的性格也在吸毒、槍擊等負面事件中被展現的淋漓盡致。在退役後,馬拉多納的身體問題更引發外界關注。他曾于2000年和2004年多次遭遇嚴重健康問題,但在2005年減肥成功後,他又重新以健康的形象回到公眾視野。

  2001年,馬拉多納被評為20世紀最佳球員。退役後馬拉多納拿起教鞭,2008年11月5日,馬拉多納出任阿根廷國家隊主教練。2010年7月28日,阿根廷足協官方宣布馬拉多納不再擔任阿根廷國家隊主教練。

  阿根廷國家隊通過官方社交賬號悼念馬拉多納:“再見迭戈,你會在任何一個足球行星永恒。”

  一代球王的去世,也引發了國內外網友的悼念。

  有球迷表示,明早醒來看到推送的男人們會淚如雨下。

  還有人説道,馬拉多納沒有親眼看到阿根廷再次捧起大力神杯,這會是他永遠的遺憾。

  即使是阿根廷隊死敵巴西的球迷,也在這一刻懷念這位他們曾經痛恨的老對手。一位巴西球迷表示,雖然自己是一個巴西人,但還是還是要在這一刻擁抱所有阿根廷球迷,他們失去了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球星。

  除了巴西之外,曾遭遇馬拉多納著名的“上帝之手”的英格蘭球迷,也同樣對于這位曾經對他們造成過傷害的“球王”表達了悼念。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786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