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航欲推“疫苗護照”
2020-11-25 07:1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澳大利亞最大航空企業澳洲航空集團23日説,一旦新冠疫苗研發成功並獲廣泛應用,澳航可能要求乘機旅客在出境前接種新冠疫苗。

  澳航首席執行官艾倫·喬伊斯説,他正同全球多家航空企業討論面向海外旅客推行“疫苗護照”的可行性。

  喬伊斯告訴澳大利亞第九頻道網,“有必要”對出入境旅客施行“疫苗護照”規定,但出臺新規需要諸多考量和地勤方面支援,還可能需要政府介入。

  喬伊斯説,需要考慮的因素包括“如何讓旅客獲取一份電子版疫苗護照,可證明所接種疫苗種類,並確認它能獲得旅行目的地國家認可”。他預測,要求出入境旅客接種新冠疫苗可能成為全球航空業“標準操作”。

  澳衛生部長格雷格·亨特24日告訴媒體記者,澳政府尚未就今後是否要求出入境旅客接種疫苗作決定。

  疫情爆發以來,澳大利亞實施邊境防控措施,禁止大部分外國旅客入境,只允許部分有特殊需求的本國公民出境,並限制海外澳籍人員每周回國人數。(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9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