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或下月中旬啟動新冠疫苗接種
2020-11-24 07:1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國疫苗和藥物攻關計劃“曲速行動”首席顧問蒙塞夫·斯拉維22日現身多家電視臺,宣介政府新冠疫苗接種計劃。他説,12月中旬抗疫一線醫護人員等有望率先接種美德藥企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白宮冠狀病毒工作組成員安東尼·福奇同一天呼吁民眾繼續嚴防新冠病毒,且不要抵觸疫苗接種。

  【預告】

  斯拉維當天説,美國3.3億人口中大約70%須接種新冠疫苗以實現“群體免疫”,這一目標可能在明年5月達成。他預估將有2000萬美國民眾在12月接種疫苗。

  路透社報道,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外部顧問組定于12月10日審議美國輝瑞制藥有限公司提交的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授權申請。輝瑞與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聯合研發一種信使核糖核酸(mRNA)新冠疫苗,企業方面稱目前試驗顯示其效果良好。

  斯拉維説,一旦藥管局授權緊急使用,聯邦政府會在24小時內把上述疫苗分發至各州政府上報的指定地點。他預期大約在12月11日或12日實施“全美首批人員接種疫苗”。首批疫苗將按人口比例分配至各州,由州衛生部門負責接種。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和一個疫苗接種顧問組後續會提出建議,究竟哪些人適合率先接種疫苗。斯拉維説,這些人可能包括醫護人員、“前線”急救人員,以及老年群體等高風險人員。

  美國莫德納公司研發的另一款mRNA新冠疫苗預期12月晚些時候申請緊急使用授權。

  【提醒】

  美國藥管局局長斯蒂芬·哈恩22日在社交媒體上寫道,無法預測藥管局審查耗時多久,但他承諾會在“充分徹底、基于科學”的前提下“盡快”推進審查。

  美國累計確診新冠病例21日超過1200萬例。路透社數據顯示,美國新冠病例正在快速激增,過去6天報告近百萬新增病例,從1000萬例升至1100萬例僅用時8天。一些醫衛專家警告,病例激增趨勢可能隨感恩節假期來臨而進一步惡化。不少州和市級政府已恢復實施嚴格防疫措施。

  路透社報道,盡管疫苗研發進度為美國抗疫帶來新希望,蓋洛普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僅58%美國民眾打算接種新冠疫苗,比9月時的50%略高。

  福奇22日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面向全國》電視節目中説,如果只有四成或五成民眾接種新冠疫苗,無法達到“群體免疫”效果。“我們真正需要的是讓盡可能多的人接種疫苗。”他安撫美國民眾,稱藥管局就疫苗緊急使用授權的審查會“仔細”“獨立”。

  福奇還提醒民眾,盡管疫苗有望較快面世,大家仍需在節假日期間保持謹慎,採取必要防疫措施。

  預期大約5000萬美國人將在感恩節期間出行。福奇説,機場和聚會場所染疫風險高,而在節假期間染疫的人“可能數周後”才會顯現症狀。他呼吁大家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戴上口罩。(海洋)(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899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