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譚德塞:使用疫苗結束新冠疫情有了真正的希望
2020-11-24 11:11: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1月23日電(記者劉曲)近期全球范圍內多款新冠候選疫苗臨床試驗取得新進展。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通過結合使用疫苗和其他經過測試證明有效的公共衛生措施來結束這場疫情,“現在有了真正的希望”。

  譚德塞在記者會上表示,全球新冠疫苗研發取得的科學成就之重大,“再怎麼強調都不過分”,其研發速度之快在疫苗史上前所未有,整個科學界已為疫苗研發創立了一個全新標準。

  他還指出,現在國際社會必須為疫苗獲取設立一個新標準,因為“開發疫苗的緊迫性必須與公平分配疫苗的緊迫性相匹配。”為避免最貧窮和最脆弱的國家在獲取新冠疫苗的競爭中失利,世衛組織早在4月就啟動了名為“獲得抗擊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的國際合作倡議,用于加速研發、生産以及公平獲得針對新冠病毒的診斷、療法和疫苗等産品。

  譚德塞還表示,要實現這一加速器國際合作倡議的目標,當前大約需要43億美元來支援新冠疫苗、檢測設備和療法的大規模採購和交付,明年還需要238億美元。他説,這不是做慈善,而是終結全球疫情、推動經濟復蘇的最快、最明智途徑。

  譚德塞介紹説,由世衛組織主導的COVAX全球新冠疫苗計劃目前已有187個國家加入,未來將在疫苗採購和推廣合作中確保所有國家都能以最佳價格、數量及時間獲取新冠疫苗。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779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