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愛爾蘭外交與國防部長科文尼通電話
2020-11-24 00:02: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23日電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3日應約同愛爾蘭外交與國防部長科文尼通電話。

  王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愛兩國積極開展抗疫合作,彰顯了兩國傳統友好和務實高效的合作水準。中方願繼續為愛方抗擊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相信愛爾蘭一定能夠早日戰勝疫情。王毅説,盡管受到疫情影響,中愛貿易投資逆勢增長,雙方在科技、教育等領域合作進展順利。中愛關係保持連續性、穩定性並呈現良好發展勢頭,為兩國人民帶來了重要利益,希望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愛關係能夠取得更好發展。

  王毅祝賀愛即將擔任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表示安理會是堅持多邊主義、維護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捍衛國際公平正義的最前線。當今世界充滿越來越多的不確定性和不穩定性,中方願同愛方在安理會加強協作,使安理會真正為維護世界和平安全發揮應有功能。希望愛方繼續為推動中歐關係深入發展發揮積極和建設性作用。

  科文尼表示,面對疫情,愛中進行了良好合作。感謝中方為愛抗擊疫情提供寶貴支援幫助。愛方相信,唯有多邊合作,才能有效應對公共衛生等全球性挑戰。愛方希望同中方繼續相互尊重,坦誠對話,深化友誼,推進合作。愛方將秉持獨立精神,堅持原則,履行作為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的職責,期待雙方就國際地區熱點問題密切溝通協作。歐中關係充滿機遇,愛方願為推動歐中關係發揮積極作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王毅同愛爾蘭外交與國防部長科文尼通電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77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