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法中將重點在維護多邊主義、促進綠色發展等方面開展合作——訪法國前總理拉法蘭
2020-11-23 13:2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巴黎11月22日電 專訪:法中將重點在維護多邊主義、促進綠色發展等方面開展合作——訪法國前總理拉法蘭

  新華社記者徐永春

  法國前總理、展望與創新基金會主席讓-皮埃爾·拉法蘭22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未來法中兩國將重點在維護多邊主義、促進綠色發展等方面開展合作,雙方應共同思考世界發展前景並為此作出貢獻。

  談到日前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五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拉法蘭説,中國領導人在會議上呼吁構築全球抗疫防火牆,這一觀點非常重要,有助于加強疫苗分配等環節的國際合作,助力全球抗疫戰鬥取得最終勝利。

  他強調,單邊主義與完善全球治理背道而馳,只有通過多邊合作才能有效應對全球性挑戰,法中兩國應為推動適應21世紀世界發展的多邊主義作出貢獻。在當前全球抗擊新冠疫情的關鍵時刻,歐中更需加強多邊合作,尤其是在非洲開展合作。

  拉法蘭表示,新冠疫情促使各國轉變經濟增長模式,選擇更具包容性、更加綠色的增長模式。法中兩國在應對氣候變化《巴黎協定》方面開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此外,兩國有追求高品質經濟發展的共同目標,雙方在能源、交通、食品、水務以及智慧型城市等領域開展了廣泛合作,共同助力可持續發展。

  他指出,歐萊雅、米其林、施耐德電氣等總部位于法國的跨國公司在中國市場不斷取得成功,對中國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面對新冠疫情帶來的衝擊,法中兩國的經濟參與者保持信心,對于推動經濟復蘇非常重要。

  拉法蘭還表示,當前的數字革命將極大地改變人們的生活,同時也會帶來諸多挑戰。因此,各國需要通過多邊對話建立必要的國際規則,充分發揮數字經濟的積極作用,使數字經濟發展成果公平地惠及社會各階層。法國和中國應憑借自身經驗在這方面作出貢獻。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775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