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IMF官員:中國繼續深化改革開放有助于構建新發展格局
2020-11-23 11:46: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23日電(記者高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亞太部助理主任、中國事務主管黑爾格·貝格爾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中國經濟正從新冠疫情中快速復蘇,中國推出的一係列深化改革開放的舉措有助于促進中國國內經濟增長,有助于構建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貝格爾認為,中國經濟從疫情中快速復蘇得益于中國政府採取嚴格和有針對性的防控措施,有效阻止了局部疫情擴散蔓延,同時中國政府還迅速出臺宏觀經濟和金融支援政策減緩疫情衝擊。

  IMF在10月發布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預計,2020年全球經濟將萎縮4.4%,中國經濟將增長1.9%,是全球唯一實現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

  貝格爾觀察到,盡管面臨疫情衝擊,中國政府仍採取一係列舉措推動經濟改革和擴大開放,包括進一步開放金融部門、完善資本市場發展、推進戶籍制度改革、加強智慧財産權保護等,相關措施有利于提升中國經濟韌性和生産率。此外,貝格爾期待中國繼續在應對全球性挑戰的多邊努力中發揮引領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74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