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駐韓美軍司令稱2022年移交戰時作戰指揮權過早
2020-11-22 07:34: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圍繞向韓國移交戰時作戰指揮權的時間表,駐韓美軍司令羅伯特·艾布拉姆斯20日説,韓方預期2022年完全移交,但他認為“為時尚早”。

  艾布拉姆斯當天在韓國首都首爾舉行就任兩周年記者座談會。他説,美韓兩國政府同意在充分滿足某些條件的基礎上移交戰時作戰指揮權,而非定下截止日期。

  艾布拉姆斯説:“即使推斷兩年後(完成),我認為為時尚早,我們幾乎是在連續評估(韓軍指揮能力),但如我先前所説,我們還有一段路要走。”

  上世紀50年代初以來,韓國軍隊指揮權長期由駐韓美軍掌握。1994年,韓國收回和平時期軍事指揮權,沒有收回戰時作戰指揮權。韓國總統文在寅政府尋求在2022年5月任期結束前完成移交戰時作戰指揮權。

  一些分析人士認為,美國移交戰時作戰指揮權以後,可能打算借美國主導的聯合國軍司令部維持美軍在韓影響力。艾布拉姆斯否認這一説法:“聯合國軍司令部不是作戰司令部,美國沒有密謀讓聯合國軍司令部今後成為作戰指揮部。”(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897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