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為應對全球挑戰指引方向 為完善全球治理凝聚合力——海外人士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五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上的重要講話
2020-11-22 18:20: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22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21日晚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五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海外人士認為,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提出的一係列倡議具有重要現實意義,為國際社會應對新冠疫情等全球性挑戰指引方向,展現中國負責任大國擔當。

  沙特阿拉伯中國問題專家阿卜杜勒阿齊茲·沙巴尼説,當前全球面臨疫情等嚴峻挑戰,二十國集團的責任和行動顯得格外重要。習近平主席的講話具有重要現實意義,為下一階段國際社會合作有效抗擊疫情指引了方向。

  法國女作家、中國問題專家新力婭·布雷斯萊對習近平主席在推動數字經濟發展、促進各國在衛生領域合作等問題上的主張和倡議深表讚同。她説,面對新冠疫情帶來的一係列問題,習近平主席給出了中國方案。疫情更加凸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現實意義,只有各國共同努力、相互支援,才能戰勝疫情、實現更加包容的發展。

  歐洲智庫馬達裏亞加-歐洲學院基金會執行主任皮埃爾·德弗雷涅認為,習近平主席的講話體現出中國在推動建立更加公平、團結、高效和更可持續國際秩序上的遠見卓識,展現了一個負責任大國的擔當。當前,人類面臨新冠疫情、氣候變化等嚴峻挑戰,各國應求同存異、攜手應對。

  美國《全球策略資訊》雜志社華盛頓分社社長威廉·瓊斯表示,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指出新冠疫情凸顯了全球治理存在的短板,強調二十國集團應該在後疫情時代國際秩序和全球治理方面發揮更大引領作用,他的講話傳遞了希望。

  巴西中國問題研究中心主任羅尼·林斯表示,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就新冠肺炎疫苗國際合作、恢復世界經濟、後疫情時代全球治理等問題提出的倡議具有重要意義。

  俄羅斯智庫“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項目主任利索沃利克表示,近些年中國在國際合作方面提出的一係列倡議非常重要,二十國集團可以成為討論這些倡議的平臺。在二十國集團框架內,期待中國繼續積極推進國際合作以應對疫情。

  印度尼赫魯大學教授、漢學家狄伯傑説,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就二十國集團在應對疫情防控和恢復經濟雙重挑戰等方面如何發揮更大引領作用提出了具有建設性的倡議,還闡述了有關後疫情時代國際秩序和全球治理的主張,講話非常重要。

  阿根廷聖安德烈斯大學拉丁美洲社會科學係中國研究部主任胡利安娜·岡薩雷斯·豪雷吉認為,習近平主席的講話體現出中國願積極採取措施加強多邊主義、促進全球經濟復蘇的決心。二十國集團這一多邊機制對于全球抗擊疫情、恢復經濟承擔著重要責任,其成員應團結一致,在全球治理中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

  印度尼西亞智庫亞洲創新研究中心主席班邦·蘇爾約諾表示,抗擊疫情、發展經濟是當前世界尤其是發展中國家的迫切需求,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就新冠肺炎疫苗國際合作、健康碼國際互認機制、糧食安全、數字經濟等一係列問題提出了重要主張和倡議。

  韓國韓中城市友好協會會長權起植表示,當前世界面臨疫情防控、恢復經濟的雙重艱巨任務,各國只有團結抗疫、加強合作,以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精神攜手應對挑戰,才能促進全球早日擺脫疫情影響、實現包容性增長。(參與記者:胡曉明、梁輝、倪瑞捷、周星竹、劉品然、涂一帆、唐霽、潘革平、陸睿、荊晶、李奧、孫曉玲、任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為應對全球挑戰指引方向 為完善全球治理凝聚合力——海外人士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五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77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