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多國領導人強調通過多邊合作應對疫情和經濟衰退等挑戰
2020-11-22 17:34: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2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五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21日以視頻方式舉行。多國領導人在講話中強調,世界各國應秉持多邊主義,團結合作應對新冠疫情和經濟衰退等全球性挑戰。

  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國際社會迫切需要通過多邊合作應對新冠疫情帶給全球的巨大挑戰。面對新冠疫情大流行,世界各國如果沒有“全面、協調、團結的策略”,就不可能有效應對疫情挑戰。他説,從新冠疫情中獲得的最大啟示是,人類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共同迎接挑戰,需加強全球醫療係統並共用醫療資源。他呼吁將新冠肺炎疫苗作為世界公共衛生産品,通過多邊合作的方式進行分配。

  德國總理默克爾説,新冠疫情這樣的全球挑戰只有通過全球共同努力才能克服。她呼吁各國支援“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並加強世界衛生組織的作用。

  俄羅斯總統普京説,新冠疫情造成成千上萬人死亡,很多人失去工作和收入,全球經濟可能陷入長期停滯。依托共同應對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的有益經驗,二十國集團提出了一係列抗擊疫情、恢復全球經濟活力的倡議。協調各國合作抗擊疫情、恢復全球經濟增長,以避免更多的人陷入貧困正是二十國集團的作用所在。

  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希望世界各國繼續攜手加強疫情防控,同時推出切實有效的措施以防經濟持續惡化。他強調在新冠肺炎疫苗供給問題上加強國際合作的重要性,並呼吁創造任何人都能接種疫苗的公平環境。他重申,將把定于明年夏天舉辦的東京奧運會、東京殘奧會辦成安全、放心的運動會。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説,通過此次疫情,人們進一步認識到在全球性危機中國際合作的價值。全人類息息相關,是一個密不可分的大家庭。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説,新冠疫情對非洲的打擊十分嚴重,預計今年非洲經濟將收縮3.2%,這是非洲經濟25年來首次陷入衰退。他表示,當前疫情仍在蔓延,各國應朝著包容性經濟復蘇的方向努力,在這個過程中,任何國家都不能被落在後面。

  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呼吁二十國集團成員合作應對新冠疫情。他説,當今世界發展不平衡的問題日益凸顯並在疫情中有所加劇。二十國集團成員應努力建設一個更加一體化的世界,共同應對疫情帶來的巨大挑戰。

  印度總理莫迪表示,各大經濟體共同協調努力有助于各方更快地從新冠疫情中恢復。他呼吁二十國集團採取果斷行動。(參與記者:唐霽、吳剛、荊晶、倪瑞捷、任珂、施洋、郭丹、趙旭)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7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