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葡萄牙公布緊急狀態下防疫新措施
2020-11-22 09:4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11月21日電(記者趙丹亮)葡萄牙總理科斯塔21日宣布緊急狀態下疫情防控新措施,對疫情風險程度不同的地區採取差別化管控措施。

  科斯塔在當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鑒于目前防疫形勢與原定目標仍存差距,葡萄牙自24日起將採取更嚴格防疫措施,包括工作場所強制戴口罩、節假日期間禁止各城市間人員流動等。

  另外,不同地區根據所處風險級別,實行差別化管控措施。全國各城市和地區按每10萬居民新冠確診病例數分為“中風險”“高風險”“極高風險”和“超高風險”四個級別:低于240例為“中風險”,240例至480例之間為“高風險”,480例至960例之間為“極高風險”,超過960例為“超高風險”。

  葡萄牙總統德索薩20日宣布延長國家緊急狀態,以遏制第二波新冠疫情蔓延。他説,第二波疫情可能在本月底和下月初達到高峰,緊接著第三波疫情可能會在明年一二月份到來。他表示必須及早採取措施,並呼吁民眾繼續遵守各項防疫措施。

  葡萄牙3月19日實施了歷史上首次國家緊急狀態,在經過兩次延期後于5月初結束。隨著秋冬季第二波疫情的到來,葡萄牙從本月9日起再次宣布進入為期15天的緊急狀態。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77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