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歐洲地區新冠疫情依然嚴峻
2020-11-20 16:1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哥本哈根11月19日電(記者林晶)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克盧格19日在此間召開線上新聞發布會時表示,本周歐洲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數比前一周有所下降,但疫情形勢依然嚴峻。

  克盧格指出,由于許多人堅持遵守防疫規定,本周歐洲新增病例數已從前一周的200萬例降至180萬例,這表明只要所有人都行動起來,就一定能帶來積極改變。

  但克盧格同時指出,歐洲地區的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克盧格説,過去14天,超過80%的歐洲國家每10萬居民中新增病例超過100例,近三分之一的歐洲國家每10萬居民中新增病例超過700例。同期,歐洲地區新增新冠死亡病例超過29000例,環比增加了18%。同時,“我們看到越來越多有關醫療衛生係統不堪重負的信號”,一些國家的重症監護病房使用率已經超過95%。

  克盧格認為,“抗疫疲勞”是造成歐洲地區第二波新冠疫情的重要因素。他認為,“封鎖”會引發嚴重的“連帶傷害”,例如影響就業等。他呼吁民眾嚴格遵循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以避免實施“封鎖”。

  克盧格説:“如果口罩使用率達到95%,‘封鎖’就可以避免。但如果口罩使用率低于60%,再度‘封鎖’就在所難免。”他還建議政府根據疫情在社區傳播的嚴重程度實行相應的分層防疫制度,更靈活地實施防控舉措。

  克盧格評價新冠疫苗研發的最近進展時説,疫苗代表抗擊新冠病毒的巨大希望,但應公平提供新冠疫苗並確保所有國家都能進入疫苗市場,否則“希望”永遠不會成為現實。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世衛組織:歐洲地區新冠疫情依然嚴峻-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765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