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期待亞太地區攜手恢復自由貿易秩序——訪韓國中國經濟金融研究所所長全炳瑞
2020-11-20 16:07: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首爾11月20日電 專訪:期待亞太地區攜手恢復自由貿易秩序——訪韓國中國經濟金融研究所所長全炳瑞

  新華社記者陸睿 田明

  韓國中國經濟金融研究所所長全炳瑞19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當前世界經濟遭受巨大打擊,貿易保護主義傾向有所增強,希望亞太經合組織各成員攜手合作,克服障礙,共同恢復和捍衛自由貿易和多邊主義秩序。

  “由于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美國經濟出現衰退,多國經濟陷入停滯,貿易保護主義抬頭,這對全球自由貿易體係構成了很大挑戰,也讓世界恢復自由貿易秩序變得更加困難。”全炳瑞説。

  全炳瑞認為,越是在這種困難和充滿挑戰的時候,亞太經合組織各成員就越應該堅持維護多邊主義體係,不斷推進貿易自由化和經濟全球化,加強互聯互通、開放共贏。

  談到東盟10國與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最新簽署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全炳瑞給予高度評價。他還期待亞太地區各經濟體“趁熱打鐵”,早日推動實現亞太自貿區建設。“這一協定的簽署意味著亞洲出現了新的經濟增長的領導力量,下一步如何在RCEP基礎上進一步擴大構建亞太自貿區至關重要。”

  全炳瑞説,中國近年來不斷深化對外合作,擴大對外開放,這大大提升了中國的國際地位和市場佔有率。雖然全球疫情仍在持續,但中國的投資和制造業已經恢復了增長,令人印象深刻。

  馬來西亞于20日以視頻方式舉辦2020年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全炳瑞認為,比舉行會議本身更加重要的是,如何真正落實、執行好會議達成的共識,引領世界恢復自由貿易秩序。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花開迎盛會
花開迎盛會
長春遭遇罕見強雨雪大風冰凍天氣
長春遭遇罕見強雨雪大風冰凍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76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