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幹達首都暴力抗議活動致16人死亡
2020-11-20 13:02: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坎帕拉11月19日電(記者張改萍)烏幹達首都地區警方發言人帕特裏克·奧尼揚戈19日説,烏幹達首都坎帕拉日前發生的暴力抗議活動已造成16人死亡,另有數十人受傷。

  奧尼揚戈説,烏幹達安全機構還逮捕了350人,他們涉嫌參與惡意破壞汽車、搶劫財産、向安全人員亂扔石頭等。

  烏軍方發言人弗拉維婭·比耶誇索19日説,已在首都和主要城鎮部署軍隊以防抗議活動升級。烏幹達新聞和資訊通信技術部長朱迪絲·納巴庫巴敦促公眾,尤其是年輕人,遠離任何形式的騷亂。

  18日,烏幹達反對黨民族團結綱領黨總統候選人羅伯特·基亞古拉尼·森塔穆在烏東部盧卡區參加總統競選活動時因違反防疫準則被捕。這一事件引發暴力抗議活動。

  烏幹達將于明年1月14日舉行總統選舉。本月3日,烏幹達選舉委員會公布包括現任總統穆塞韋尼在內的11名總統候選人。烏選舉機構敦促總統候選人嚴格遵守疫情預防指導準則,舉行不超過200人的競選集會,以防新冠病毒傳播。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花開迎盛會
花開迎盛會
長春遭遇罕見強雨雪大風冰凍天氣
長春遭遇罕見強雨雪大風冰凍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6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