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團隊成員感染新冠病毒 英歐談判被迫中斷
2020-11-20 10:13: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1月19日電(記者李驥志)歐盟負責與英國談判的首席代表米歇爾·巴尼耶19日在推特上説,因為歐方談判團隊一名成員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新一輪英歐談判不得不中斷。

  巴尼耶説,他與英方首席談判代表戴維·弗羅斯特共同決定,短期內暫停本級別談判,但雙方將按照既定日程繼續工作。弗羅斯特在推特上説,“談判團隊的健康是第一位的”。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當日祝願團隊成員盡快康復,並表示相關工作將在嚴格遵守防疫規定的前提下繼續展開。

  英歐談判團隊本周在布魯塞爾展開新一輪未來關係談判。巴尼耶此前表示,應在11月中旬達成協議,才能確保有足夠時間走完各自法律程式。

  英國今年1月31日正式“脫歐”,隨後進入為期11個月的過渡期。若過渡期內英歐未達成貿易協議,雙方貿易自2021年起將回到世界貿易組織框架下,重新實施邊檢和關稅等安排。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花開迎盛會
花開迎盛會
長春遭遇罕見強雨雪大風冰凍天氣
長春遭遇罕見強雨雪大風冰凍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64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