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為亞太地區和全球經濟發展帶來機遇增強信心——海外人士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對話會上的主旨演講
2020-11-19 21:02: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19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19日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對話會並發表主旨演講。海外各界人士表示,主旨演講強調中國積極構建新發展格局,堅持對外開放,為包括亞太國家在內的世界各國帶來更多發展機遇,為世界經濟復蘇增強信心。

  智利亞洲太平洋商會副會長阿爾瓦羅·埃切韋裏亞表示,習近平主席的講話鼓舞人心,傳遞出的重大信號為世界經濟增強了信心。中國的態度積極且富有遠見,這不僅將推動中國的發展,還將推動世界經濟復蘇。

  秘魯國立聖馬科斯大學亞洲問題研究中心主任卡洛斯·阿基諾説,中國巨大的消費市場將帶動世界經濟復蘇,為各國經濟更快走出低谷提供機遇。中國堅持對外開放,改善投資環境,擴大與貿易夥伴的互利合作,為構建亞太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努力和重要貢獻。

  新西蘭商學院院長黃偉雄表示,習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講展示了中國堅持對外開放的決心,給後疫情時代世界經濟復蘇提供了中國方案與動力,有利于增強全球市場信心。中國經濟已成為亞太地區乃至世界經濟的穩定之錨、增長之源,很多國家從中受益。

  韓國現代經濟研究院新興市場部部長韓載振認為,中國積極構建新發展格局,不僅將進一步激發中國廣闊內需市場的潛力,促進中國以科技創新打造經濟發展新動能,也能給包括韓國企業在內的海外企業提供更多投資營商的機會,這有助于促進區域乃至全球經濟的穩定發展。

  印度尼西亞智庫亞洲創新研究中心主席班邦·蘇爾約諾説,習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講向亞太乃至整個世界釋放了積極信號。中國積極擴大內需、深化對外合作,提出構建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對亞太地區與世界經濟走出疫情陰影具有重要意義。

  前日本富士通總研首席研究員金堅敏説,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強調通過擴大內需、創新驅動、深化改革帶動經濟增長,中國將進一步擴大開放、深化對外合作,這一共贏的方案受到各國産業界歡迎。

  《菲律賓星報》專欄作家李天榮説,面對不斷抬頭的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中國一直堅持對外開放和深化改革。習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講再次表明中國加強國際合作、擴大對外開放、推動自由貿易和多邊主義的決心,這對全球經濟復蘇至關重要。

  墨西哥普埃布拉功勳自治大學中國問題專家拉克爾·萊昂·德拉羅薩説,中國推動經濟可持續發展,為世界經濟發展提供“引擎”,在亞太經合組織等多邊機制向世界傳遞發展信心。

  馬來西亞新亞洲策略研究中心主席翁詩傑表示,中國構建新發展格局,為亞太地區乃至全球經濟發展提供一個潛力巨大的中國市場,為疫後的世界經濟復蘇和發展創造更多的機遇和空間,將進一步推動各國開展合作。

  泰國正大管理學院中國東盟研究中心主任湯之敏説,亞太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離不開中國。東盟國家期待與中國一起推動開放發展,探索創新增長,在合作中互利共贏,惠及民眾。

  越南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原所長、知名經濟學家武大略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關于中國開放的大門將進一步敞開的論述。他認為,在當前全球消費遭受疫情衝擊的背景下,中國擴大進口對世界經濟復蘇意義重大。

  汶萊資深媒體人貝仁龍説,通過加強與區域內國家的戰略和行動對接,構建亞太命運共同體,並攜手推進共建“一帶一路”,中國致力于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推動各國共同發展,中國為豐富多邊主義、和平發展的內涵作出的貢獻有目共睹。

  新加坡國際事務研究所高級研究員胡逸山説,中國擴大內需,不僅拉動中國的經濟增長,也有利于東盟國家等中國貿易夥伴的經濟復蘇。

  俄羅斯莫斯科國際關係學院教授謝爾蓋·盧賈寧説,在亞太地區乃至全世界,中國的作用顯著提高,這在經濟和投資方面尤其引人注目。中國經濟的成功發展為中國與其他國家的合作創造更多機會。(參與記者:陸睿、吳昊、胡曉光、高蘭、張國英、尹南、張笑然、黃碩、蔣聲雄、明大軍、薛飛、林昊、鬱瑋、盧懷謙、梁輝、王麗麗、郭丹、楊柯、袁夢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綜合消息:為亞太地區和全球經濟發展帶來機遇增強信心——海外人士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對話會上的主旨演講-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76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