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沙國際産能合作迎來高科技項目落地
2020-11-19 20:17: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11月19日電(記者涂一帆)深工沙特塑膠新材及電子光學産業制造基地項目啟動儀式18日在沙特東北部朱拜勒工業城舉行,“一帶一路”中沙國際産能合作迎來高科技項目在沙特落地。

  中國深工新能源有限公司18日與沙特朱拜勒和延布皇家委員會簽訂土地租賃協議,並與沙特絲路産業服務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

  沙特朱拜勒和延布皇家委員會主席阿卜杜拉·薩丹表示,過去20年中國一直是沙特重要的合作夥伴之一。雙方在投資、經貿領域保持密切合作,不少沙特企業在華投資並取得成功,眾多中國投資者也在皇家委員會工業城落地開花。皇家委員會將一如既往地為中國企業赴沙特投資提供支援和幫助。

  中國駐沙特大使陳偉慶説,中沙建交30年來兩國關係穩步發展,各領域務實合作成果豐碩。中國“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也將為中沙合作創造更多機會,中國駐沙特使館將繼續推動中國企業與皇家委員會加強聯繫,共謀合作機遇。

  據介紹,這一項目以沙特石油煉化産品資源為基礎,研發和生産航空、汽車等特定行業需要的塑膠配件,並配套研發和生産半導體LED光源、AI控制模組、智能電器及智能家居等産品。項目預計總投資約為8.92億美元,建成後年産值約為22.09億美元,帶動就業約1萬人。

  為配合沙特項目,深工還將在廣州市相關區域同步建設高端新材料及電子組件産研基地,助力高端新材料産業上下遊配套廠商共同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花開迎盛會
花開迎盛會
長春遭遇罕見強雨雪大風冰凍天氣
長春遭遇罕見強雨雪大風冰凍天氣
普吉島——安達曼海明珠
普吉島——安達曼海明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76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