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美國新冠死亡病例超25萬例 養老院等機構單周病例數增幅創新高
2020-11-19 15:59: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8日電 綜述:美國新冠死亡病例超25萬例 養老院等機構單周病例數增幅創新高

  新華社記者譚晶晶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8日晚,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1150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25萬例。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1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全美17日報告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64382例,新增死亡病例1602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連續第10天超過10萬例。其中,12日全美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94610例,刷新全球范圍內一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最高紀錄。

  美國過去7天平均日增確診病例數近來持續攀升,目前已超過16萬例,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過去7天平均日增死亡病例數也呈上升趨勢,目前為約1200例。

  美國《大西洋月刊》發起的追蹤全美疫情項目最新數據則顯示,18日全美單日新增死亡病例1869例,為5月7日以來的新高。

  數據顯示,美國各州養老院、輔助生活機構及其他長期護理機構在截至11月12日的一周內共報告新增新冠確診病例近3萬例,較前一周增長了17%,是該項目自5月底開始統計這一數據以來的最高紀錄。

  項目方面稱,盡管這一增幅驚人,但由于統計方法等原因,實際數據還可能更高。

  數據還顯示,目前美國中西部地區已成為長期護理機構死亡病例增長“重災區”,上周新增的近2500例死亡病例中有35%來自中西部地區。

  確診病例和住院病例持續激增,使多地醫療係統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大西洋月刊》數據顯示,全美目前新冠住院患者近8萬人,為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華盛頓大學衛生統計評估研究所預測稱,全美有11個州在12月至明年2月期間醫院病床將面臨“極限壓力”,另有25個州醫院病床將面臨“高壓”。

  為應對秋冬新冠感染“激增潮”以及美國將至的“假日季”帶來的病毒傳播風險,多地宣布了新的防控措施。紐約市將暫停公立學校的線下授課,改為線上教學;華盛頓州未來4周將關閉餐廳、健身房、電影院、博物館等設施,暫停酒吧堂食服務;密歇根州未來3周將暫停大學和高中線下授課以及餐廳、酒吧堂食服務;新墨西哥州16日起實施為期兩周的“居家令”。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目前全美有47個州報告的病例數正在持續上升。已有至少21個州本月宣布了新的防控措施,過去一周至少有7個州宣布實施“口罩令”或擴大“口罩令”范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綜述:美國新冠死亡病例超25萬例 養老院等機構單周病例數增幅創新高-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760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