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秘魯新總統任命內閣成員
2020-11-19 12:12: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利馬11月18日電(記者張國英)秘魯新總統薩加斯蒂18日任命內閣成員,並于當天在總統府主持了他們的就職儀式。

  新內閣成員包括部長會議主席(總理)比奧萊塔·貝穆德斯、外交部長伊麗莎白·阿斯泰特、經濟和財政部長瓦爾多·門多薩、國防部長努裏婭·埃斯帕爾奇以及外貿和旅遊部長克勞迪婭·科爾內霍等。

  貝穆德斯畢業于秘魯國立聖馬爾科斯大學法律與政治科學係,並在秘魯天主教大學獲得憲法學碩士學位,她是一位律師和公共政策方面專家。

  在18名部長中,僅有能源和礦業部長待定。

  11月9日,秘魯國會以涉嫌腐敗為由,投票通過對時任總統比斯卡拉的彈劾案,並解除其總統職務,由時任國會主席梅裏諾接任。隨後,秘魯全國各地爆發大規模抗議示威活動,導致剛剛上臺不到一周的梅裏諾15日宣布辭職。秘魯憲法規定,當總統不能履行職責時,應由副總統接任。由于秘魯副總統職位自去年10月起一直空缺,總統職務由國會主席接任。國會議員薩加斯蒂16日當選國會主席,按憲法程式17日宣誓就任總統。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59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