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澳大利亞州實行“居家令”應對新冠聚集性感染
2020-11-18 20:10: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11月18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澳大利亞南部的南澳大利亞州州政府18日宣布,為應對近期某隔離酒店出現的新冠聚集性感染,該州從19日起將實行為期6天的“居家令”。

  南澳州衛生部門18日統計稱,該州當天報告新增確診病例2例,都與南澳州首府阿德萊德北部郊區帕拉菲爾德近期出現的新冠聚集性感染有關。一家用于隔離入境人員的酒店有一名員工被入境人員感染,隨後該員工家人感染。自衛生部門15日首次報告這一聚集性感染事件以來,相關確診病例累計超過20例,另有7例相關疑似病例。

  南澳州政府18日發布聲明説,為阻止疫情擴散,將從19日起實行為期6天的“居家令”,每戶家庭每天最多一人去超市採購一次、居民僅可因就醫等必需原因方能外出;學校關閉,僅對那些家庭有特殊情況的孩子開放;咖啡館等餐飲服務行業關閉;婚禮、葬禮暫停舉行;醫療、運輸、銀行等提供必需服務的行業照常運營。

  澳大利亞聯邦政府代理首席醫療官保羅·凱利18日在發布會上介紹,南澳州近期的聚集性感染以及維多利亞州此前的疫情擴散都表明,酒店隔離環節對澳疫情防控構成主要風險。澳各地衛生部門已同意,將對隔離酒店的員工每周開展新冠病毒檢測。

  澳大利亞聯邦衛生部18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21例,累計確診27777例,累計死亡907例。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756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