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趙立堅:中國已有5支疫苗在多國開展Ⅲ期臨床試驗
2020-11-18 19:30:12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8日説,截至目前,中國已有5支新冠肺炎疫苗正在阿聯酋、巴西、巴基斯坦、秘魯等多國開展Ⅲ期臨床試驗,另有多支疫苗正在加緊推進Ⅰ、Ⅱ期臨床試驗。

  趙立堅説,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政府第一時間布局了滅活疫苗、重組蛋白疫苗、腺病毒載體疫苗、減毒流感病毒載體疫苗和核酸疫苗五條技術路線,規范有序開展研發工作。

  他説,中國政府和企業一直積極通過多雙邊渠道參與疫苗國際合作。除了同有關國家合作開展疫苗研發外,中方也同世界衛生組織、全球疫苗免疫聯盟、流行病防范創新聯盟等國際組織保持密切溝通與合作,加入了世衛組織“全球合作加速開發、生産、公平獲取新冠肺炎防控新工具”倡議和“團結計劃”國際多中心臨床試驗。中方還加入了“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以促進疫苗公平分配,確保為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同時帶動更多有能力的國家支援“實施計劃”。中方期待中國疫苗研發完成後能夠盡早被納入“實施計劃”採購清單,為實現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作出中國貢獻。(記者王賓、許可)

  新聞連結:

  《柳葉刀》子刊發表中國新冠疫苗克爾來福臨床試驗進展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756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