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向中國移交海關查獲的中國古錢幣
2020-11-18 17:07: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開羅11月17日電(記者李碧念)埃及旅遊和文物部17日晚在開羅的埃及國家博物館向中國移交了埃及海關查獲的一批中國古錢幣。

  在當晚舉行的儀式上,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代表中方從埃及旅遊和文物部長哈立德·阿納尼手中接收了這批古錢幣,中國駐埃及大使館文化參贊石岳文代表中方在移交證書上簽字。

  廖力強致辭説,中方感謝埃方積極履行雙方2010年簽署的關于保護和返還從原屬國非法販運被盜文化財産的協定,這一協定為兩國共同打擊非法販運文物奠定了堅實基礎,中方讚賞埃及為全球打擊非法販運文物作出的突出貢獻。

  阿納尼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埃及與全球很多國家簽署了打擊從原屬國非法販運文物的協定,此次向中方移交的這批古錢幣是埃及積極履行相關協定的體現,我們對此感到自豪。此次移交儀式也正值埃及國家博物館成立118周年,更加彰顯了此次活動的重要意義。”

  據中國駐埃及大使館文化處介紹,埃及海關2019年初查獲了這批古錢幣,其中包括漢代、唐代等時期的錢幣,具有較高文物價值。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755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