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載人“龍”飛船與國際空間站對接
2020-11-17 15:0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6日電(記者譚晶晶)搭載4名宇航員的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龍”飛船在經過約27.5小時飛行後,16日飛抵國際空間站並與之順利對接。

  美國航太局直播畫面顯示,飛船于美國東部時間16日23時01分(北京時間17日12時01分)與空間站自動對接。宇航員將在對飛船進行漏氣和氣壓檢查後打開艙門,進入空間站。

  參與這次代號“Crew-1”航太任務的4名宇航員分別是美國航太局宇航員邁克爾·霍普金斯、維克托·格洛韋爾、香農·沃克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的宇航員野口聰一。他們將在空間站停留6個月,進行科學實驗和空間站維護工作。

  這是“龍”飛船首次執行常規商業載人航太任務。4名宇航員將他們搭乘的“龍”飛船取名為“堅韌”號。飛船于美國東部時間15日19時27分(北京時間16日8時27分)搭乘“獵鷹9”火箭從佛羅裏達州肯尼迪航太中心發射升空。

  “龍”飛船是美國首個由私營企業建造並運送宇航員往返空間站的載人飛船,也是自美國太空梭之後首個獲美航太局認證的常規運送宇航員往返空間站的新型載人飛船。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75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