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烏克蘭漢語教師培訓會線上上舉行
2020-11-14 22:26: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基輔11月14日電(記者李東旭)第三屆烏克蘭本土漢語教師培訓會13日舉行,來自哈爾科夫國立師范大學、基輔國立大學、基輔國立語言大學和基輔格裏琴科大學的35名本土中文教師參加了當天的線上培訓。

  本屆培訓會由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文教處主辦,烏克蘭漢語教師協會協辦。參加培訓的教師們就新冠疫情期間開展遠端中文教學的經驗和問題、如何提高中文翻譯水準以及中國古典文學的對外中文教學實踐進行了探討。

  與會者認為,培訓會已成為烏中文教學最重要的學術交流平臺之一,對改善和提高烏中文教師的教學方法和水準、激發當地學生學習中文的熱情發揮了重要作用。

  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文教處參贊王大軍積極評價烏有關高校一年來的中文教學成果,特別是烏克蘭漢語教師協會主辦的《烏克蘭漢學研究》雜志成功出版發行,對促進烏克蘭中文教學和研究發揮了重要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74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