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企聯合體與巴方簽署跨海斜拉橋工程合同
2020-11-13 14:04: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11月12日電(記者陳威華 趙焱)中國鐵建二十局集團和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交建)組成的聯合體與巴西巴伊亞州政府12日共同簽署薩爾瓦多-伊塔帕裏卡跨海斜拉橋及其道路係統特許合同,標誌著這座南美最長跨海斜拉橋正式進入建設階段。

  該項目是中國企業在南美洲以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模式投資的重大橋梁項目。大橋位于巴西巴伊亞州首府薩爾瓦多市眾聖灣,特許經營范圍線路總長46.8公里,其中12.4公里為跨海橋。大橋建成後將直接惠及45個城市和440萬居民出行,當地民眾只需25分鐘便可從薩爾瓦多市抵達伊塔帕裏卡島,徹底告別需在陸路繞行200多公里的歷史。

  此次簽約以現場及視頻連線方式進行。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在視頻致辭中説,這座跨海橋梁完工後,可為巴西東北部地區社會經濟繁榮、改善民生注入動力。中國駐裏約熱內盧總領事李楊在視頻致辭中表示,希望兩國團隊精誠合作,推動項目建設、後期管理和運營順利進行。

  巴西巴伊亞州州長科斯塔表示,這項工程是巴西近年來基礎設施領域最大的項目,也是巴中合作的新裏程碑。巴西在水利、鐵路、公路和城市建設等領域擁有廣闊空間,歡迎更多中國企業到巴西投資興業。

  中國交建副總裁陳重、中國鐵建副總裁汪文忠、中鐵二十局董事長鄧勇以及中國交建南部美洲區域公司董事長常雲波等出席並見證項目簽約。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736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