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薛捍勤連任國際法院法官
2020-11-13 11:08: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12日電 國際法院法官換屆選舉11日和12日在聯合國大會和安理會同時舉行。中國籍候選人、國際法院現任副院長薛捍勤成功連任國際法院法官。

  薛捍勤于2010年6月首次當選國際法院法官,並自2018年2月起擔任國際法院副院長,是國際法院首位女性中國籍法官、首位女性副院長。

  除薛捍勤外,其他當選法官分別是日本籍候選人岩澤雄司、德國籍候選人格奧爾格·諾爾特、斯洛伐克籍候選人彼得·通卡、烏幹達籍候選人朱莉婭·塞布廷德。新當選法官任期9年,自2021年2月6日起算。

  國際法院是聯合國主要司法機關,設在荷蘭海牙,1946年正式開始運作,負責審理各國就國家間爭端向法院提交的訴訟案件,並可就聯大、安理會等聯合國機構提交的法律問題發表咨詢意見。

  國際法院由15名不同國籍的法官組成,每三年改選5名法官,法官可連選連任,候選人必須在聯合國大會和安理會同時獲得絕對多數票支援方可當選。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735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