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與吉爾吉斯斯坦代總統通電話討論吉局勢等問題
2020-11-13 05:36: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12日電(記者張驍)俄羅斯總統普京12日應約與吉爾吉斯斯坦代總統、總理扎帕羅夫通電話,討論吉國內局勢等問題。

  據克裏姆林宮網站當天發布的消息,扎帕羅夫向普京通報了吉爾吉斯斯坦10月議會選舉後的情況。普京表示,俄方希望吉局勢穩定並盡快解決國內政治問題。雙方表示,願繼續加強兩國聯盟和戰略夥伴關係。

  普京與扎帕羅夫還討論了兩國關係的現狀和前景,並重點討論了經貿、人文領域合作以及共同抗擊新冠疫情等問題。

  因對10月4日舉行的議會選舉初步結果不滿,吉爾吉斯斯坦多個落選政黨舉行抗議集會,要求取消選舉結果,並與警方發生衝突。10月6日,吉中央選舉委員會宣布議會選舉結果無效。吉總統熱恩別科夫10月15日發表全國講話,宣布辭去總統職務,總理扎帕羅夫隨後宣布自己行使總統權力。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733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