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西奈半島發生直升機墜機事故8人死亡
2020-11-13 02:19: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開羅11月12日電(記者吳丹妮)駐扎在埃及西奈半島的“多國部隊和觀察員”12日發表聲明説,一架直升機當天在西奈半島南部沙姆沙伊赫附近執行例行任務時發生墜機事故,8人死亡。

  聲明説,機上9人中,6名美國軍人、1名法國軍人和1名捷克軍人在事故中喪生,1名美國軍人幸免于難,隨後被送往醫院接受救治。“多國部隊和觀察員”將對事故原因展開調查,目前沒有任何資訊顯示這不是一場意外事故。

  美國國防部當天發表聲明,確認6名美國軍人和兩名夥伴國家軍人在這起墜機事故中身亡,並表示美方正與“多國部隊和觀察員”密切溝通,準備就相關調查提供支援。

  駐扎在西奈半島的“多國部隊和觀察員”主要負責監督埃及和以色列執行1979年和平協議。該機構官方網站顯示,“多國部隊和觀察員”現有13個國家參加,共1156人,其中454人是美軍人員。

  埃及近年來反恐形勢嚴峻,西奈半島北部地區和鄰近利比亞的西部沙漠地區時常發生針對軍警和平民的襲擊。(參與記者:劉品然)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33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