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巴黎和平論壇開幕 就共抗疫情共促發展展開討論
2020-11-12 23:58: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巴黎11月12日電(記者徐永春)第三屆巴黎和平論壇12日在法國巴黎正式開幕。與會者將圍繞改善全球公共衛生治理、後疫情時代的多邊主義、經濟復蘇和可持續發展等議題展開討論,以加強國際協調與合作,通過多邊行動更好地應對新冠疫情危機,完善後疫情時代全球治理。

  本屆論壇以線上活動為主,預計參會人數達1萬人。正式開幕前,一些分論壇和研討會已于11日起陸續舉行。論壇將于13日閉幕。

  法國總統馬克龍在開幕式上説,當今世界面臨新冠疫情、恐怖主義、氣候問題等多重挑戰,迫切需要加強國際合作和多邊主義。世界各國從未像今天這樣互相依存,需要尋求新的共識,共同應對挑戰,保證各國能夠平等獲得抗疫物資以及疫苗這一全球公共産品。此外,後疫情時代的世界經濟復蘇需要側重生態轉型,與促進綠色發展相結合。

  本屆論壇還將針對100個全球治理創新解決方案進行討論和交流。這些方案來自政府機構、國際組織、非政府組織、企業和銀行等,其中46個方案聚焦衛生、社會和經濟領域應對疫情影響的措施,其他方案涉及氣候變化、海洋保護和生物多樣性、網絡安全等。

  巴黎和平論壇由法國總統馬克龍倡議發起,旨在推動多邊合作,應對全球挑戰。第一屆和第二屆巴黎和平論壇分別于2018年和2019年在巴黎舉行。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733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