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拉加德:歐元區經濟復蘇前景可能不穩定
2020-11-12 23:1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11月12日電(記者沈忠浩)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11日表示,在歐元區,新冠疫情已造成極不尋常的經濟衰退,經濟復蘇前景可能不穩定。

  在當天由歐洲央行主辦的線上中央銀行論壇上,拉加德説,雖然關于新冠疫苗的最新消息令人鼓舞,但在人們廣泛獲得免疫之前,歐元區仍可能反覆出現新冠病毒加速傳播、社會活動限制升級的情況。“因此,(歐元區)經濟復蘇可能不是線性的,而是不穩定的,時斷時續,並取決于疫苗推出的速度。”

  她認為,持續、有力、有針對性的政策對保護經濟至關重要,財政政策必須繼續保持中心地位。她還支援保護歐元區有生存能力的企業,直至經濟活動恢復正常。

  根據歐盟委員會最新預測,今年歐元區經濟預計萎縮7.8%,2021年和2022年預計分別增長4.2%和3%。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3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