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布隆迪外長欣吉羅通電話
2020-11-12 01:48: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11日電 2020年11月11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同布隆迪外長欣吉羅通電話。

  王毅表示,中布關係保持高水準發展,雙方構建了牢固的政治互信,各領域合作成果豐富。布隆迪成為中國的“全天候”朋友、“全方位”夥伴。中方將一如既往支援布方維護國家主權、反對外來干涉。相信布方會繼續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問題上同中方站在一起。中布要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密切溝通協調,堅定捍衛多邊主義,維護兩國和發展中國家的共同權益。

  王毅説,中布務實合作經受住疫情考驗穩步推進。中方願同布方加強溝通協調,將共建“一帶一路”、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落實同布方發展農牧業、支援青年事業、實施良政等經濟社會發展“六大任務”緊密對接,不斷深化兩國互利合作。中方堅定支援布方抗疫努力,願繼續向布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和幫助,助力布方早日徹底戰勝疫情。

  欣吉羅感謝中方一直以來向布隆迪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無私支援,認為這充分印證了中國人民對布的深情厚誼。欣吉羅表示,布方將堅定不移奉行對華友好政策,繼續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所有問題上給予中方無條件支援。布方願同中方加快共建“一帶一路”,落實好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不斷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王毅同布隆迪外長欣吉羅通電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28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