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企共話新格局|TUV萊茵:為“走出去、引進來”搭建起為海內外雙向服務的橋梁
2020-11-11 18:1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上海11月11日電(文星月)10日,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上海落幕。在本屆進博會期間,德國萊茵TUV大中華區産品服務事業群副總裁夏波接受新華網“外企共話新格局”專訪。

  圖為德國萊茵TUV大中華區産品服務事業群副總裁夏波(右)接受新華網“外企共話新格局”欄目專訪現場。新華網 發

  夏波介紹,TUV萊茵作為一家擁有逾百年經驗的專業檢測認證機構,自進入中國市場以來,其業務的蓬勃發展也見證了中國進出口事業的變遷歷程。未來,TUV萊茵希望繼續借助進博會等優質平臺,推動檢測認證行業的數字化、智能化進程,助力中國新型消費擴容提質,為全球經濟復蘇貢獻一份力量。

  在進博會捕捉更大商機

  夏波介紹説,TUV萊茵的主營業務包括檢驗、檢測以及認證,行業內容相對垂直,因此,進博會這樣一個便于企業展示新服務、了解新趨勢和行業客戶交流最新需求的平臺,對拓展公司業務、乃至于推動整個行業發展都有很大幫助。

  “整個檢測認證行業實際上不太為大眾所知,是進博會給了我們一個平臺,去展示所謂的服務貿易、檢測認證行業是何模樣?它到底能給國計民生、普通消費者帶來什麼?”夏波説。

  在夏波看來,進博會同時還是企業挖掘商機、擴大業務范圍的一塊“寶地”。TUV萊茵通過連續3屆參展,開拓了新的簽約項目。“舉個例子,我們在第二屆進博會發布了‘廢棄物零填埋認證’服務,到了本屆進博會,就有了和達能飲料中國合作的落地項目,旨在幫助達能建立完善的廢棄物管理體系。”夏波介紹稱。

  夏波認為,TUV萊茵在成為進博會“常客”的同時,也給自己制定了為海內外“雙向服務”的目標,既要服務進口貿易,為海外買家在中國採購提供品質、安全等方面的服務,也要為中國賣家提供專業的技術支援,以及符合當地標準的解決方案,“為‘走出去’、‘引進來’搭建起雙向服務的橋梁。”

  為消費者提供更優質産品

  作為最早進入中國的國際檢測認證機構之一,30多年來,TUV萊茵不僅見證了中國經濟的發展,也成為了經濟全球化的見證者和受益者。夏波認為,在經濟全球化面臨諸多各方面挑戰之際,第三屆進博會的如期舉辦正是一個重要的積極信號。

  “過去中國一直以出口貿易為主,從進博會開始,我們實際上在向全世界發出一個明確的信號:中國需要進口更多的優質産品,這不僅是為了經濟發展,也是為了滿足民眾對更高生活水準的需求。”夏波説。

  夏波認為,中國民眾對生活品質的關注度已經逐漸上升到一個關鍵節點,從檢測認證的角度看,助力“中國制造”升級為“中國優造”恰逢其時。“我們的消費者正在變得越來越‘挑剔’,我想,隨著新一代年輕人的成長,消費者對品質的追求應該會更加明顯。”

  夏波表示,TUV萊茵今後將繼續發揮所長,在幫助出口企業加深對目標地區消費偏好了解、讓優質中國産品馳名海外的同時,引入國際先進經驗和優質資源,將前沿商業模式推廣到國內,讓國際貿易更順暢,消費者獲取優質商品的路徑更加可靠便捷。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何媛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8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