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進博會獲臺企積極認可 3年逾300家參展

2020-11-11 15:36:3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1月11日電(記者石龍洪、趙博、陳舒)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11日應詢介紹,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從2018年首次舉辦以來得到臺灣企業積極認可,臺企報名參展持續熱絡,過去3年累計超過300家參展。今年有103家臺企參展,凈展面積3075平方米。

  朱鳳蓮説,今年臺企參展有兩個主要特點:一是覆蓋面廣,參展范圍涵蓋食品及農産品、技術裝備、消費品、醫療器械及醫療保健、服務貿易等五大展區;二是再次參展企業多,逾四成臺企屬連續參展,金門酒廠、冠捷科技等參展臺企普遍反映不虛此行,更加認識到大陸市場重要性,也更加堅定了深耕大陸市場的決心。進博會拓商機、促內銷的作用得到業界高度認可。

  朱鳳蓮説,明年第四屆進博會企業商業展報名工作已啟動,很多展位“火爆搶購”中,不少臺企已預訂到展位。我們歡迎更多臺企通過參加進博會開拓大陸市場和海外多元市場,獲得更多商機、更多回報。

  朱鳳蓮還應詢介紹,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從今年11月1日到12月10日進行入戶登記。根據《全國人口普查條例》規定,這次人口普查的對象包括在大陸居住的臺灣居民。所有人口普查對象提供的資訊,都將依法予以保密。根據這次全國人口普查方案的要求,普查長表只針對大陸居民進行抽取填報,臺灣居民不需要填寫普查長表。此外,人口普查不收取任何費用,也不涉及任何收入調查。

  朱鳳蓮表示,人口普查是國之大計,是為了編制國家重大戰略規劃和科學制定相關領域政策提供扎實的人口數據資料。希望在大陸居住的廣大臺灣同胞積極支援配合人口普查工作。各地臺辦根據工作安排,將協助當地人口普查機構為臺胞們提供相關咨詢服務。

[責任編輯: 劉陽 ]
國臺辦:進博會獲臺企積極認可 3年逾300家參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726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