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藥管局發布新冠抗體療法緊急使用授權
2020-11-11 14:04: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0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9日批準了美國藥企禮來公司一種新冠抗體療法的緊急使用授權申請,允許一些輕症至中症的新冠患者接受這種療法的治療。

  美國藥管局在一份聲明中説,該療法被授權用于12歲及以上、體重至少40千克的患者,其病情有發展為重症或需住院治療的高風險。這種療法不適用于已住院或需要吸氧治療的新冠患者。

  據介紹,禮來公司療法採用的抗體bamlanivimab是一種針對新冠病毒刺突蛋白的單克隆抗體,它能阻止病毒附著和進入人體細胞,從而起到預防和治療新冠病毒感染的作用。患者通過單劑靜脈注射接受治療。

  聲明説,批準該療法的緊急使用是基于對465名新冠輕症至中症非住院患者進行的2期隨機雙盲對照試驗的效果評估。這些患者分組後分別接受了700毫克、2800毫克、7000毫克抗體或安慰劑治療。數據顯示,在接受治療後28天內,接受抗體的患者需要住院或急診治療的平均比例為3%,而接受安慰劑的患者需住院或急診治療的比例為10%。

  數據還顯示,三種不同劑量的抗體療法對患者的病毒載量、住院和急診就醫情況及安全性的影響相似。

  聲明稱,這種抗體療法可能出現的副作用包括過敏反應及與輸液有關的反應,比如噁心、腹瀉、眩暈、頭痛、瘙癢和嘔吐等。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72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