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企共話新格局|嘉吉:“雙迴圈”新發展格局為跨國企業提供無限機遇
2020-11-10 17:38: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上海11月10日電(吳一航)第三屆進博會期間,美國農産品企業嘉吉中國區總裁劉軍接受了新華網專訪。他表示,中國及時控制住疫情,持續推進復工復産,這為跨國企業在中國的投資發展吃下了“定心丸”。中國逐步形成 “雙迴圈”新發展格局將為跨國企業帶來無限機遇。

  劉軍説,中國是全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優等生”,無論是復工復産、推動經濟增長,還是保障民生,中國都走在了全球前列。

  嘉吉中國區總裁劉軍。新華網 吳一航 攝

  “世界經濟下滑,很多大型國際展會被取消或延期,企業的跨國經營活動受到嚴重影響。如期舉辦的第三屆進博會,為全球商界打了一劑‘強心針’。”劉軍説。

  作為進博會的“三年級生”,嘉吉對展會帶來的拉動效應感受頗深。前兩屆進博會,嘉吉累計簽訂了近55億美元的意向合同;第三屆進博會期間,嘉吉預計將簽約27億美元左右。

  劉軍表示,嘉吉每年參展進博會的産品都各有亮點,“創新”是不變的主題,本次展出的新産品,正是根據中國消費者的新需求而研發推出的。

  劉軍説,能在進博會這樣一個國際性大平臺上展示企業和品牌,對于任何一家企業來講都是非常難得的機會。能讓消費者和合作夥伴以最短的時間對企業有最全面的了解,這個收獲是無價的。

  對中國經濟發展的前景和機遇,劉軍十分看好。他表示,中國擁有龐大的市場、完善的供應鏈和不斷優化的營商環境,任何一家企業都能在中國市場上找到良好的發展空間。“中國正逐步形成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這將為跨國企業在中國發展提供無限機遇。”

出品人:季明 周紅軍 劉加文

總策劃:楊金志 夏小鵬 肖陽

監制:馬軼群 朱永磊 段世文 彭亞平

策劃:徐倩 邱小敏 林艷興 周蕊

制片:劉小軍 李由 徐琳 劉星星 葉鵬飛

統籌:薛筆犁 張涵 李函林 趙煜彤 王若宇

本期執行:吳一航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劉鐘靈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80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