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香不怕巷子深,何況還有進博會?

2020-11-10 21:01:2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11月10日電(記者王辰陽)俗話説“酒香不怕巷子深”,但在現代商業社會,再好的産品也離不開優秀的市場行銷。在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英國館展臺,一陣陣酒香飄來,不是葡萄酒香,也不是啤酒香,為何是中國的白酒香?

  “白酒味的啤酒,你一定還沒嘗過。”來自英國的羅伯特·A·史密斯向記者介紹起這款獨家研發的産品,它是純正的英國釀造,結合了白酒與啤酒的特點,既有清甜的白酒味,也有清爽的啤酒口感。品牌的名稱也十分有趣,英文名是“BAIJIU SOCIETY”,直譯為“白酒協會”。

  史密斯與記者“把酒言歡”,説起了這款新奇産品背後的故事。“白酒協會”由一群熱愛中國白酒文化的英國人研發的,他們大多有在中國生活工作的經歷。對于外國人來説,初飲白酒,“刺激”的口感未必好適應,于是他們參考白酒的工藝,研制出了白酒味啤酒。

  白酒味啤酒在英國和中國香港地區頗受歡迎,史密斯就想通過進博會的渠道在中國內地市場推廣。在第二屆進博會上,這款産品就頗受歡迎,但是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推廣的進度受到影響。今年,史密斯再把白酒味啤酒帶到第三屆進博會上,目前已經找到了多家有意向合作的代理商。

  為什麼會愛上白酒?史密斯笑著説:“因為我是一名山東女婿。”史密斯此前在山東工作,還在13年前迎娶了一位中國太太。這段經歷,讓史密斯愛上了白酒,深入了解了中國的白酒文化。“結婚時,我還和太太一起喝了交杯酒。”

  “以前中國和外國的酒文化並不相同,中國人的社交有很多是在酒桌上完成的,英國人喝酒則是為了工作後休閒。”作為愛酒之人,史密斯對酒文化有著細致的觀察。“但是現在中國人也會走進酒吧,喝兩杯放松身心。”

  在史密斯看來,參展進博會是白酒味啤酒進入中國市場的關鍵一步,也是他觀察中國市場的絕佳機會。他自信滿滿地説:“我剛來中國時,大家只愛喝茶,現在已經形成了咖啡文化,我認為我們的産品會趕上中國市場的新潮流。”

[責任編輯: 詹婧 ]
酒香不怕巷子深,何況還有進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22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