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抗疫醫療隊抵達岡比亞首都
2020-11-10 17:41: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達喀爾11月10日電 班珠爾消息:應岡比亞政府邀請,中國援岡比亞短期抗疫醫療隊于當地時間9日晚抵達岡比亞首都班珠爾,開展為期約3個月的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援助工作。

  岡比亞衛生部長薩馬泰在機場舉行的歡迎儀式上對中方醫療專家組表示熱烈歡迎和誠摯謝意。他説,岡比亞疫情發生以來,中方持續提供大量無私幫助,中國醫療隊為岡民眾提供了高品質服務。相信在中國抗疫專家和新一批醫療隊幫助下,岡方能更好控制疫情、鞏固防控成果、提升公共衛生安全保障能力。

  中國駐岡比亞大使馬建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岡患難與共、守望相助。中國本次向岡派遣抗疫專家,是兩國加強疫情防控和公共衛生合作的又一重要舉措,體現了中方對岡方抗擊疫情的大力支援和兩國人民之間兄弟般的情誼。

  他強調,中方將秉持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中非命運共同體理念,繼續堅定同岡方站在一起,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祝願岡方早日戰勝疫情,重回經濟社會發展正軌。

  援岡比亞短期抗疫醫療隊由國家衛生健康委組建,遼寧省衛生健康委選派。在岡期間將考察當地重要醫療機構,對岡醫務人員開展培訓,交流分享中國抗疫經驗,提出適合岡國情的防控建議,並在必要時開展一線臨床救治。

  當天,中國第四批援岡比亞醫療隊9人也同機抵達。他們將在此前工作基礎上為岡持續全面提升醫療水準提供支援。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2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