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強”雲集進博會:生根,更要深耕

2020-11-09 21:46:1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11月9日電 題:“500強”雲集進博會:生根,更要深耕

  新華社記者潘清

  來到第三屆進博會的展臺,達能集團全球高級副總裁謝偉博就用兩枚小小的貼紙“改裝”了自己的口罩。一邊是白底藍圖的達能企業標誌,另一邊鮮紅底色上印著“I Love China”的字樣。

  這位參加了三屆進博會的“老外”説,他想用這個簡單的動作表達達能與中國市場的緣分,詮釋達能“源世界、匯中國、益天下”的參展主題。

  今年101歲的達能進入中國市場超過30年,但每次參加進博會都會帶來不一樣的新鮮感。在第二屆進博會後向中國市場引入近40個單品的基礎上,今年達能展示的近200款新産品中約四分之一為首次在中國亮相。

  除了現身進博會,達能還在疫情下逆勢“升級”對于中國市場的承諾:在華加碼投資1億歐元,設立上海開放科研中心,並在青島和無錫布局特殊營養生産基地。

  “我們將加大對中國市場的投資和創新力度,並將在中國創造的科研成果輸出到海外市場,加快‘始于中國,惠及全球’的創新步伐。”謝偉博説。

  盡管疫情不期而至,眾多世界500強企業依然信守“進博之約”如期而來。來自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的資訊顯示,第三屆進博會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參展數量已達往屆規模。

  擁有135年歷史的江森自控曾在前兩屆進博會上收獲頗豐。本屆進博會,專注于智慧建築的江森自控發布了OpenBlue數字化平臺、HBMS醫院綜合運維平臺等多項數字技術。

  “過去幾個月中見證中國經濟的強大韌性,令我們對中國經濟的快速恢復和中國市場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江森自控中國區總經理朱永煥説,按照“立足中國、服務中國市場”的戰略,江森自控將持續投資中國市場。

  在全球疫情仍在蔓延的背景下,經濟率先企穩復蘇令中國市場魅力凸顯。這也為進博會“朋友圈”迎來了更多500強“新面孔”。

  作為全球最大的雞肉、牛肉、豬肉生産及供應商之一,泰森食品今年攜全品類産品首次亮相進博會。除了進口谷飼西冷牛排、美式安格斯牛肉堡等經典産品,根據中國消費者口味特別研發的全熟滷味産品“吉祥鹵三寶”成為進博會上的“網紅”産品。

  “預計的簽約數量以及展品的受歡迎程度,都表明中國消費者對于優質、健康的高蛋白食品需求持續升溫。”泰森食品中國/韓國區總裁吳彤説。

  借進博會之機,泰森食品還與上海閔行區就落戶虹橋商務區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為上海“500強軍團”再添一員“猛將”。“我們十分樂于在這座中國改革開放的前沿城市立足扎根。”吳彤説,泰森食品將按照“全球標準、本地開發”的産品策略,繼續在中國市場精耕細作。

  追加投資、拓展布局、創新産品、提升服務、助力可持續發展……進博會上,已在中國“生根”的世界500強們紛紛用各自的方式,表達著進一步“深耕”這一龐大市場的意願和規劃。

  “我們期待與中國市場共成長、同發展,共創美好的未來。”宜家中國區總裁安娜·庫麗佳説。

[責任編輯: 劉陽 ]
“500強”雲集進博會:生根,更要深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718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