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三天見了1000人,直“喊累”卻面帶笑意

2020-11-09 11:40:0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11月9日電(記者王默玲)伊萬見到記者的第一句話就是“喊累”。參加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幾天時間,他雖然顯得有些疲憊,但眼角有止不住的笑意。

  作為以色列沃特金空氣制水機科技公司的中國區首席代表,伊萬去年第一次參加了進博會,用他自己的話説“沒有料到進博會的影響力如此之大”。他把自己私人微信的二維碼貼在了展臺,結果手機軟件差點“爆掉”。

  “去年進博會前三天我就微信加了1000人,這屆進博會確實要‘慎重’一些了。”第三屆進博會開幕前伊萬如是説。但當記者在進博會開幕三天後再見到他時,他扶了扶額説:“今年我三天見了1000人!不是路過展臺隨便看看的人,而是真正交流過並留下聯繫方式的人。”

  在第三屆進博會上,每一個進到沃特金展臺的人都能拿到一杯水,而這杯水就來自可以從空氣中吸取水分、並轉換成清潔飲用水的“空氣制水機”。“今年,我們還帶來利用集裝箱種菜的城市垂直農場項目,為城市提供蔬菜種植的新思路。”伊萬説。

  “只要有新項目,當然首選就是在進博會亮相。”伊萬介紹道,首屆進博會舉辦前,就有不少中國朋友推薦他們公司參加,但因為産品還不夠成熟,公司選擇等待了一年。“第二年‘搭上線’後,結果就‘一發不可收拾’,我們在進博會上玩嗨了!”

  沒想到這麼多人關注、沒想到自己成了“網紅”……幾個“沒想到”,是中國的開放態度與進博會的窗口效應給伊萬帶來的驚喜。

  “1000個人,就是1000個機會。”伊萬説,“去年參加進博會後,今年8月沃特金的中國公司就落地浦東陸家嘴了,9月我們就敲定了位于長三角地區的生産基地。”

  伊萬掏出手機,向記者展示了自己在進博會上添加的微信好友,一頁一頁翻了好一會兒。今年受疫情影響,以色列母公司的同事沒來到現場,伊萬成了沃特金在中國唯一的一名員工。他笑著“吐槽”道:“從十月初到現在沒有一個晚上睡覺超過5個小時。”

  找朋友設計展臺展板、剪輯展示視頻、聯繫老客戶、招呼新朋友,以及購買展位裏的桌布、茶葉、紙巾、堅果小零食等,伊萬都要張羅。

  “今年我一個人在這邊幹了一個公司的活兒。”

  “如果明年還像今年這麼累,還來參加嗎?”記者問。

  “當然!”伊萬毫不猶豫地回答道,“我覺得參加進博會非常有成效。參加完第二屆的時候,我就常常跟國外的朋友説,任何一家有實力的企業想要進入中國市場,選擇進博會一定沒有錯!”

  今年年底之前,沃特金位于浦東陸家嘴的辦公空間就要結束裝修了,伊萬對自己這間能看到黃浦江的辦公室很是滿意,“這裏不只風景不錯。你看黃浦江畔這一棟棟寫字樓,對于我們而言,這裏有待認識的朋友,有待挖掘的機會!”

[責任編輯: 周楚卿 ]
他三天見了1000人,直“喊累”卻面帶笑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71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