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進博會貿易投資對接會達成合作意向超過800項

2020-11-08 18:47:4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11月8日電(記者周蕊、于佳欣)記者8日從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展中新聞通氣會上了解到,截至7日晚間,第三屆進博會大型貿易投資對接會線上上線下吸引64個國家和地區的674家展商、1351家採購商參會,達成合作意向861項。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孔福安介紹,數百項新産品、新技術、新服務在第三屆進博會上進行全球首發、亞洲首秀、中國首展。其中,全球首發數量佔比達一半以上。

  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背景下,全球企業依然看好中國市場,積極參與進博會。全球數千家參展企業中,日本參展企業數量最多,美國企業展覽總面積最大。來自47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500多家企業前來參展,展覽面積近4萬平方米。

  同時,意大利、葡萄牙、巴基斯坦、斐濟和匈牙利等國通過進博會官網,以圖片和視頻形式線上展示本國風土人情和發展投資機遇,吸引大量海內外網友關注。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進博會全體入場人員均按要求提供了有效的核酸檢測報告並簽署健康承諾書。同時,通過採取分時預約、錯峰入場等方式,預先對入場人員的數量進行合理調控,為展客商提供了安全舒適的洽談環境。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第三屆進博會貿易投資對接會達成合作意向超過800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713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