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進博會彰顯中國在全球價值鏈中的重要作用——訪巴西出口投資促進局主席塞爾吉奧·塞戈維亞

2020-11-07 09:55:5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巴西利亞11月6日電 專訪:進博會彰顯中國在全球價值鏈中的重要作用——訪巴西出口投資促進局主席塞爾吉奧·塞戈維亞

  新華社記者周星竹

  “對于巴西企業來説,進博會是一個絕佳的機遇和平臺。我們得以近距離接觸中國客戶和潛在的合作夥伴,並提高品牌知名度。”負責組織巴西企業參加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巴西出口投資促進局主席塞爾吉奧·塞戈維亞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回顧前兩屆進博會,塞戈維亞表示有眾多巴西企業都曾參與其中,尤其是食品領域的企業,通過讓觀眾品嘗巴西特色美食、展示加工過程,最後都收獲頗豐。

  塞戈維亞指出,進博會彰顯了中國在全球價值鏈中的重要作用。“隨著巴西企業越發了解和重視巨大的中國市場,它們隨時都在尋求向中國推介産品的機會。”

  今年雖然爆發新冠疫情,但塞戈維亞表示這並沒有打擊巴西企業參展的熱情。“我們竭盡全力為渴望參展的巴西産品提供支援,比如推薦企業參與網上展廳,或者通過在中國當地的經銷商參與活動。”

  塞戈維亞説,今年參展的巴西企業都進行了細致入微的準備,並且謹遵活動要求,努力調整,爭取最大化地利用好這次機會。我們希望巴西企業都能滿載而歸。

  展望今後兩國經貿合作,塞戈維亞表示,由于巴中經濟存在很強的互補性,相信雙邊貿易能夠很快恢復活力。巴西正在進行經濟改革,有望為外國投資者提供更多機會。

[責任編輯: 劉陽 ]
專訪:進博會彰顯中國在全球價值鏈中的重要作用——訪巴西出口投資促進局主席塞爾吉奧·塞戈維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709403